close
這幾天的台灣很精彩

每天緊盯著新聞看最新的抗爭情況

想到了前幾天電視新聞製作課老師放的電影『晚安 祝你好運』

這部片比較嚴肅 又是黑白 但是卻吸引了我

它說的是一群媒體人怎麼誠實勇敢的說出真相

這才是媒體應該有的態度

台灣的媒體 人民 政治 全部被清楚劃分成兩半

沒有中間地帶 只有藍與綠

八年前台灣人對於國民黨的失望於是投給陳水扁

八年後陳水扁的執政失當 加上醜聞 失望的台灣人又將選票投給了馬英九

不管藍綠 只要是有好的改變 這是台灣人簡單的心聲





這幾天的抗爭

不僅單純因為四項協議還有陳雲林

很多的前因才有今天的後果

這次的抗爭是否有綠的政治操作或是綠的政客藉機作秀 我不能說沒有

一些兩岸的開放討論交流是不是對台灣好 我也不能說沒有

在世界的金融危機下 開放有利於台灣的條例幫助台灣經濟當然是好的

但是今天開放的條例是否對台灣有幫助到可以讓我們用放棄國格來交換?

甚至連中國時報 聯合報偏藍的報紙都曾經在社論上建議『不如不見』






理性的溝通是大家都樂見的

抗爭原本應該可以理性平靜的進行

台灣是亞洲民主最進步的國家

為甚麼會弄到人民願意在烈日之下 抱著被關被打的風險去抗爭

彷彿重演十幾二十年前的戲碼

但是現在是在經歷過民主改革進步的台灣上演

這是執政者需要檢討的地方

是否應該在一開始就站出來跟民眾溝通

而不是一再增加警力

派遣在台灣已經許久不見鎮暴隊及水柱車

抗爭民眾裡面情緒過度激動的舉動也是應該被譴責的

可是對於一些路上的民眾

沒有暴力舉動 只是身穿有標語的衣服或是手持旗幟

警察忙著驅離 卻也對民眾好奇犯了哪些法而啞口無言

難道台灣失去了表達的自由了嗎?

一名女子手持dv在圓山就被強壓進警車 她下意識的說出:再這樣我報警喔

好諷刺 也好難過

民眾何其無辜 警察何其無辜?



特使的定義不就是國與國之間所派遣的使節

試問馬陳會地點是否應該在總統府

陳雲林稱呼馬英九『您』

馬英九在接受中視的專訪時提到「難道我一定要掐著他的脖子,說你不說馬總

統,我就不讓你回大陸?沒有必要吧!」

我希望這只是他的幽默玩笑話

不然不應該這樣回答的

如果能在馬陳會上幽默的輕拍說子說我是台灣總統

我想這種幽默會贏得更多的掌聲






國際大篇幅的報導了這次的事件

不論是美國 英國 日本 還是其他國家

都提及了陳雲林並未稱呼馬英九為總統

央視更是直接稱呼馬英九為台灣地區領導人

國際報導更提到了馬英九『傾中』

兩岸是需要溝通

但是腳步邁的太快 太不穩

會跌倒的




有人說革命要流血

我不同意

韓國抗爭激烈到甚至聯總統府的牆都推倒了

我不贊成

看的是

李名博道歉請人民再給他機會

台灣飯店裡達官貴人吃飯喝酒歡樂

飯店外苦哈哈的人民跟無辜的警察對立

誠意在哪裡 回應在哪裡

為了陳雲林來台灣

花費十億元 還不包含鎮暴等相關費用

是不是值得?






不針對誰 不針對黨

只是希望台灣能夠更好

政客不要再鬥爭

人民能團結

希望能夠看到國際比賽用台灣出賽

能夠驕傲的拿著我們的國旗 唱著國歌

不用再受打壓

能夠驕傲的說我是台灣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ancingandLif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