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媽看到電視介紹賴媽媽花生豆腐頗感興趣

妹訂了一盒孝敬她(盒子丟掉了啦~)


從官網上簡單整理的資訊:

花生豆腐是屏東六堆地區著名的客家傳統美食

賴媽媽花生豆腐已有六十年歷史 

製作經過費時四天八道處理才完成

因花生膜植物性鐵遇到高溫紫色所以製作完成的花生豆腐呈淡紫色

產品保證不含色素、糖精、香料、防腐劑及消泡劑


品嚐方式:

1.涼拌原味最好。或添加少許醬油,灑一些蔥薑蒜末,或者芫荽、九層塔等,有老饕配以橄欖油或蜂蜜,滋味也很不錯唷。

2.熱食菜脯剁碎,加上蝦米、碎肉等用蔥頭爆香淋上,冷熱交融,回味無窮。或微波加熱2分鐘亦可;

    或將花生豆腐切片約一公分 ,沾麵包粉煎至表皮略黃,薑末加黑醋為沾醬,噴香


看的很想吃吧 實際品嚐看看吧

每盒裡面都附有小醬包和小湯匙一個

感覺很乾淨

近看還沒吃就可以感覺出豆腐濃郁的口感

1.直接先吃原味的 可以吃到濃郁的花生香氣

綿密的口感 在嘴裡化開 很棒

2.加上店家附上的醬油看看

跟一般吃的醬油淋豆腐感覺很不一樣

我想口感棉密是最大的原因

還不錯

但是我覺得淋醬油會可惜了豆腐本身的花生香氣耶

3.淋上老饕推薦蜂蜜

有點類似綿密的花生豆花的感覺

我蠻喜歡的

4.我沒有照店家的方式烹調 直接拿下去鍋子裡煎

結果....太軟嫩了 碎掉了啦

不過只剩下最後一塊 沒辦法再嘗試其他方式

以後還是要乖乖按照店家指示


4種方式中 其實我還是最喜歡原味的

變化方式很多樣化 可以依照自己喜愛變化囉

另外 也要特別注意 必須冷藏,勿冷凍,三天內風味佳


店家名稱:賴媽媽花生豆腐

店家網址:http://tw.myblog.yahoo.com/peanuttofu-tofu/

店家電話:08-7693443,0955515188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ancingandLif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