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昨天在肯德基跟一個賣糖果的弟弟聊了一下

小學五年級 住中和 暑假整天幫忙 平常下課幫忙 到台北車站附近賣糖果 遠從中和到台北因為比較好賣

家裡五個小孩 他是老大 ㄧ天只能吃晚餐(剩飯菜..不知道從哪來的) 不敢把飯菜留到早上 怕弟妹吃不飽

不像上次在車站內碰到的弟弟已經被社會化

他天真的跟我說小四分班 會寂寞 也說喜歡上學

不過他竟然跟我說想打工 不過未滿18

很乖巧

可惜我的能力只能幫他買糖還有ㄧ頓午餐

還有告訴他要好好念書...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在球場上

看到父母帶著孩子一起看球

孩子天真快樂的跟著呼喊

也在球場上毫不畏生的玩樂

我看到幸福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ㄧ樣是孩子

真是天差地遠

如果沒有能力真的不要養孩子

讓他們受苦

以後我有能力了

我ㄧ定要幫助這些需要幫助的孩子

也希望這些孩子們能夠有好的未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ancingandLif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