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要介紹的是在嘉義市的一間日本料理店【唯圓】

為什麼要放著台北眾多日本料理不介紹特別說它呢

當然就是因為它是我吃過最最好吃的日本料理

不過前提是要敢吃生魚片的人才會喜歡喔^^

雖然是在嘉義但是店裝潢一點也輸給台北





走進店裡就像一般日本料理一樣有桌子跟吧台







要是熟客或是行家就要選擇吧檯的位置




今天我們是不點菜 讓老闆全程撘配菜色

首先第一樣讓我驚艷的是店裡的茶

濃厚的桂花香氣真的勝過很多茶





雖然是日本料理 但是老闆準備了前菜



肉很嫩 很入口



第一盤生魚片



請看看老板切的有多厚 而且不只是厚 可以說是我吃過最好吃的生魚片



其中我特別想介紹的是哇沙米



這是阿里山現磨的跟外面的完全不一樣 很甜 超級超級好吃




這是老闆請的涼拌魚皮



我原本只敢吃炸或監的魚皮 不過這道讓我覺得很好吃



第二盤的生魚片



又是一片厚到不行的生魚片 這是皇帝魚 口感很特別 也很好吃




這是我很愛的花枝



跟白蘿蔔絲放在一起有點難辨識 超級新鮮的甜味 讓我不用沾醬也覺得很好吃



沾醬也不錯



或是用它新鮮的烏賊汁+紫蘇又是另一種風味




第三盤生魚片



是肚子跟背 又是一個厚到不行又好吃的生魚片





接著是螃蟹





沾醬很好吃 看看牠的肉有多多 也是很新鮮很甜的螃蟹肉






烏賊也出現啦



新鮮的Q度+厚度 讓我咬的很累(笑)




第四盤生魚片



這個很好吃 很特別的口感 第一次吃到這種處理的生魚片 很推薦喔




烤過的皇帝魚握壽司



天然的魚油經過適當的烤度 肥滋滋的超好入口 好吃到不行





海鮮蔬菜湯





我只能說老闆真的太大方 連湯的料都那麼講究






海膽握壽司



之前幾道菜的信心 讓我突破心防吃海膽 恩 真的很新鮮 甜甜的 好吃




烤黃帝魚



厚到有魚排厚度了 肥美的魚經過師傅烤過配上檸檬汁 整個不會膩 很清甜




生牛肉片



經過處理沒有完全生 醬汁很搭肉 雖然是肉卻不會覺得突兀或是膩




魚卵們



我妹喜歡吃魚卵 店家特別弄的 我不吃魚卵 不過我妹說超級好吃




玉子燒



不要小看玉子燒喔 老闆娘很堅持只能買某一種蛋做菜

好吃到想要打包買回家 可惜賣完了(笑臉是我們自己畫的..笑)





最後來碗鮮魚湯



不用任何調味料 魚的鮮美讓湯甜到不行




老闆還很可愛的送上了蘋果醋 想讓我們消除吃太滿足的肚肚涨







這家的日本料理 除了東西超級超級好吃之外

老闆也很棒喔

店裡有菜單單點式 也有各種價位由老闆設計的菜單

不過不要問我為什麼我的老闆設計菜單沒有看到任何一種壽司

哈哈…熟客當然不會上亂佔肚子空間的食物囉

其實老闆的壽司也很不錯 不過愛吃生魚片的人建議盡量不要點這類食物

盡情享受這裏超級好吃鮮美的生魚片喔

這些都是老闆給熟客的推薦菜 如果要單點 可以選這些喔

價錢嘛..這裡價位很公道…不要不要問我上面這些一人份花了我多少錢

熟客價…秘密囉!

 
有空到嘉義一定要來吃吃看優!!!!!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ancingandLif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