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最近我瘋狂愛上在家自製豐盛早餐

來PO其中一天的早餐吧

菜單【火腿起司歐姆蛋吐司+起司焗花枝吐司+法式吐司邊+燙花椰菜+水果甜點】

主食一:火腿起司歐姆蛋吐司

作法:首先把全麥吐司切邊(其實我平常不切的 為了照相好看囉)

放到平底鍋烤酥


第一層放上火腿片


第二層放上起司片


另外用平底鍋煎蛋 不用加調味料 因為起司味道就很重了

不要煎太熟讓它不會流動就好(忘了拍照)

鏟起同樣放在第二層有起司的那層

之後放入預熱好的烤箱稍微烤一下 約兩三分鐘即可

哈哈 看到沒 起司烤過後加上軟嫩的滑蛋就是歐姆蛋啦


流出來的起司讓我都瘋狂了 好好吃的樣子

看一下切面好了




哈哈 真漂亮 不輸給外面早餐店的呢 等下吃吃看味道

主食二:起司焗花枝吐司

作法:先將花枝還有洋蔥切小塊

少許調味料(可以加些許胡椒或是鹽巴就好)切忌不要加太多

將前兩者放入平底鍋炒 不用炒太久 確定花枝熟了就好

接著鏟起放在吐司上


並在最上面放上切成條狀的起司片


放入預熱好的小烤箱

約烤三到五分鐘就好

因為用的是家裡小烤箱 受熱不平均

所以邊烤要小心邊注意 不然很容易烤焦喔

哈 可以看到起司開始融化了


噹噹噹 完成了


我喜歡吃酥脆一點的口感 所以烤的比較焦

看個人喜好囉

配菜:

1.燙花椰菜

將花椰菜洗淨 放入煮開的鹽水中

川燙過拿起放涼即可

因為水中有加入鹽巴 所以不用另外調味就很好吃了

記得要小心不要燙太久 不然花椰菜變黃就不好看了

2.法式土司邊

切下來的吐司邊裹上蛋汁 放進平底鍋煎

煎到酥脆就OK囉

3.水果

今天選了香蕉還有奇異果

飲料:

低脂牛奶一杯

點心:

牛奶+綜合喜瑞爾

不要小看了這個喜瑞爾 裡面暗藏玄機的


總共有三種 分別是原味玉米片+紅麴大燕麥片+綜合水果穀物麥片


完成囉

先吃吃看主食一:火腿起司歐姆蛋吐司


吐司很酥脆搭配上偏軟口感的火腿

還有包夾著充滿起司香氣滑嫩的歐姆蛋

雖然沒有加鹽 可是火腿的鹹味加上起司的味道加上全麥的香氣 很搭

因為自己做的根本沒有放油去煎

所以不會像外面吃完有厚蛋在裡面的三明治會覺得滿口油

這道三明治大成功 大獲好評

接下來吃主食二:起司焗花枝吐司

花枝、洋蔥還有熔化的起司跟土司整個融為一體

因為吐司有先烤過 成功製造酥脆口感 

起司最外層微脆 咬下去後濃稠滑潤的起司花枝 讚

花枝跟起司真的蠻搭的 整個不輸給外面的喔

而且自己做的料放的很豪邁 哈哈 

海鮮真的很好吃只是膽固醇高的人就沒口福囉

配菜:


法式吐司邊雖然沒有用很多油 還是可以煎的很脆

而且又不會像外面賣的吃的滿嘴滿手的油

除非技術很好 不然真的常遇到這種情況

去陳根吃早餐 他的法式吐司也是講求健康也沒加很多油 但也很好吃呢

只經過鹽水川燙過的花椰菜

咬下去淡淡的鹽巴味將蔬菜自然的甜味更突顯了出來 很好吃

如果覺得味道不夠可以再灑一點鹽巴 或是調味料囉

奇異果現在都改良的很好吃 冰冰的整個是我的菜

香蕉嘛~我故意讓它更冰一點 有點硬度我比較愛

另外 我也把它加入喜瑞爾牛奶裡 恩 接受度大增 也很好吃呢

下次來嘗試煎香蕉好了~

我的綜合喜瑞爾牛奶點心嘛




大片的原味玉米片提供了玉米香味還有脆口感

搭配上甜的綜合水果穀物

剛剛好

吃到最下面 紅麴大燕麥片剛好被泡軟

牛奶麥片粥耶

不用加糖就很好吃了 

一碗喜瑞爾三種口感 整個很滿足


今天又是一個早餐吃飽飽的開心日

下次再來PO我的便當日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ancingandLif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