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美式餐廳必點的班尼提克蛋是我的愛之一

最近我愛上了在家自製豐盛早餐

於是班尼提克蛋就是一定要挑戰的項目囉

上網找了作法 感覺起來很簡單

水中放入醋還有鹽巴

不要等到水滾就把蛋放入 但也有人說可以水滾

有人說放蛋的碗中可以放入一點水 也有人說不用

有人會使用模具固定 有人沒有用模具也可以

做實驗囉~


第一次成品


這根本就是水煮荷包蛋嘛...

不過切開來還是很好吃啦


外型:失敗

口味:蛋白缺乏口感 水分太多 蛋黃讚



第二次成品


有點像樣囉

可惜邊邊蛋白還有點扁

切開來看看


哈哈 蛋汁一樣很誘人

沾上烤的很酥脆的土司


讚到不行~

外型:有進步 待加強

口味:比較偏軟 想要再更Q的口感呢



第三次成品


哈哈哈 成功囉

而且沒有用模具耶

放在烤很脆的土司上

要切開囉


哇~完美的班尼提克蛋


外型:成功

口味:大成功 蛋黃Q度剛好 配上蛋白 整個棒~




結論是

醋真的要放的夠才能比較容易成功凝結

怕浪費的話 水可以放少一點

另外 不用擔心用醋煮蛋會有味道

因為會蒸發掉喔

另外有沒有放水或是水要不要不能燒開我倒覺得沒差喔

外面都會加上荷蘭醬

不過我最近很懶得買材料

所以我有灑上海鹽

可是就很棒了優

加上剛煮好熱熱的吃 真的很幸福呢

很簡單又好吃的蛋

多做幾次就可掌握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ancingandLif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