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做的是家常飯便當


材料很簡單


菜單是:

1.辣炒里肌肉

2.甜椒洋蔥旗魚串

3.千島香鬆飯糰

4.水煮蛋+現成火鍋料



首先先將里肌肉和旗魚分別用醃料準備在旁邊

里肌肉醃料(蒜頭、辣椒、胡椒、醬油、糖、酒)

旗魚醃料(蒜頭、檸檬鹽<-沒有買檸檬所以用此代替、橄欖油)

記得用手攪拌後放入冰箱 大約半小時後就可以了


將其他東西切好備料


先將甜椒、洋蔥和旗魚放進烤箱中烤

若是家中有木頭竹籤也可以先插好再放進去烤


烤的時候可以炒里肌肉

先將蒜頭及洋蔥爆香


之後將里肌肉塊放入


記得里肌已經醃過了 所以不用再添加其他調味料囉

這樣的色澤就差不多啦


將里肌肉關火後 烤箱裡的蔬菜旗魚也可以拿出來了

可以看到上面有我先用筷子插的洞我怕會太硬插不過去囉~但其實還好


將甜椒、洋蔥、旗魚用可愛叉子串好串好後可以再灑上些許檸檬鹽在表面

像不像動物園






千島香鬆飯糰超簡單

只要用工具將飯壓成想要的形狀 再灑上香鬆即可




組裝的時候發生了點慘劇

原先我的組裝便當一號是長這樣的





看起來很完美吧

食物也都看來美味








結果....我忽略了我的便當盒上面還有一層

想要關上盒蓋就必須要有上面那一層

所以我必須要重新裝盒啦

重新之後.....


水煮蛋這樣熟度約煮了九分鐘 下次來挑戰溏心蛋吧




可愛的火鍋料們~因為重新裝盒而多煮的但是好吃的火鍋料啦




終於蓋上蓋子了


裝盒第二號


里肌肉真的超嫩的


賣像很好的甜椒洋蔥旗魚串






大合照

旗魚不太適合拿來烤耶下次拿鮭魚替換一下好了

簡單開胃又可愛的家常便當完成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ancingandLif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