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位於科技大樓捷運站附近的魚尾獅餐廳

由來自新加坡一家已有18年歷史的華人餐廳「白沙浮球記」的老闆經營

店內最受歡迎的招牌菜就屬海南雞


從小媽咪就帶我去吃南洋菜


雖然孩提時候對南洋菜的記憶還留在摩摩喳喳


但長大後南洋菜我最愛的菜色就莫屬海南雞


魚尾獅的招牌菜就是海南雞


採用台東鹿野嫩黃土雞每天現宰

老闆沒有加鹽卻還是可以吃出雞肉的鮮甜


肉質細嫩皮滑又有彈性


淋上用老薑與香蘭葉煮成的雞高湯配上泰國茉莉香米而成的雞飯


顧客常因為這碗雞飯而多吃了平常食量的更多碗




馬來風光是新加坡菜傳統的菜色

馬來風光其實就是用星馬傳統的佐料三巴醬(Sambal)

加上紅蔥頭、香茅、蝦米、辣椒、蒜等香料拌炒的空心菜

魚尾獅的馬來風光處理的不錯



炸豆腐跟一般台式做法沒有差異

但是炸的皮酥肉嫩又熱騰騰上桌


簡單灑上胡椒就很美味



摩摩喳喳 我從小的記憶跟愛


裡面料很豐富 有有各式蒟蒻、一些水果、小珍珠等

椰汁夠重 料好多繽紛整個大大擄獲我


還有點過其他不少菜色

但是照片都遺失了


還記得肉骨茶不錯


胡椒香味及肉骨茶獨特的香味

沒有讓小時候偏食的我愛的肉骨茶美好記憶被毀掉




魚尾獅把南洋料理口味處理的道地又平價

而且用餐環境也乾淨整潔


是想吃南洋料理尤其是海南雞飯很不錯的選擇喔


下次想嚐星馬燒雞


不知道和韓庭州的山東燒雞有何不同





店家名稱:魚尾獅星馬料理
店家地址:台北市大安區和平東路2段217號
店家電話:02-2754-2267
營業時間平日 10:00-21:00,假日 10:00-21:00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ancingandLif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