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最愛吃的莫屬泰國越南菜這種酸甜辣的口味

尤其是這麼熱的天氣

最常想要吃的就是公館的
翠薪越南菜

(來過很多次 有些菜色沒照到照片 這次文章用了兩次用餐的照片 有偏色的是用SHARP WX-T92攝)

翠薪只有簡單的裝潢 卻還是很舒適

多達八、九十種的菜色總是讓我眼花撩亂

餐點分為開胃小菜、湯粉類、鍋類、涼拌類、炒類、飯類、法國麵包及素食等


每次吃越南菜我必點的就是鮮蝦捲



Q彈的春捲皮包有蝦、米線、蛋、豬肉、等配料

沾上有大量花生粒的酸甜醬料

讓胃口小的我都可以一口氣吃上好多捲



生菜捲相對來說皮更Q


內餡較為簡單 只有米線及菜

但是還是很合我的胃口



嚐鮮點的豬腸粉捲

比港式粉腸更具Q度的皮


包上很像瓜仔肉的內餡

還不錯卻缺少東南亞特色有點可惜

另外還有一項是我到翠薪必點的就是芽生快



聽來陌生的名字其實可是越南的沙拉

小黃瓜絲、紅蘿蔔絲、雞絲、花生碎粒淋上魚露

攪拌均勻後就成為一道開胃的涼拌菜


由於越南被法國殖民過

因此法國麵包的料理也是越南菜的一種

點了越式夾心法國麵包及咖哩雞麵包



送上桌還是熱的



越式夾心麵包包有小黃瓜
、豬腳凍、素鮑魚、精肉凍

這個評價普通


咖哩雞是另外有一碗裝著


沾著醬汁是重口味愛好者的口味


雖然東南亞料理咖哩也是不可或缺的菜色

但我總是不愛在東南亞餐廳吃咖哩

總覺得普通了點(但我愛泰式綠咖哩



越南烤肉每份都會附上生菜



用竹籤將肉串起 每塊有肥有瘦烤的時間剛好



用台灣萵苣夾入烤肉、米線、黃瓜片等


生菜、米線、黃瓜片將烤肉的油膩感中和

生菜脆+米線Q+烤肉微具嚼卻還嫩的口感


很適合有孩子來用餐自行DIY



看著名字好奇點的豬腳凍



Q彈稍有硬度的黃色透明皮包有肉 口感配合的剛好


從透明皮中還可以看到的花椒粒散發出的花椒味佔了很獨特的角色


口味稍微重了點 但是頗具特色





友人點的蝦肉餅

雖然是炸物卻炸的剛好不過油

內餡柔軟可以吃到蝦子的香氣

沾上微辣的沾醬包上生菜

也是很不錯的菜色



吃不飽的男生還點了炒飯 但我真的忘了是什麼炒飯

不評價囉


還有點過
生牛肉牛肉丸河粉(但照片不見了

搭配河粉會送上一盤豆芽菜、九層塔、檸檬及辣椒

湯頭濃郁卻清爽


喝的到天然的甜味


河粉有Q配上極嫩的牛肉及有濃濃牛肉香氣的牛肉丸

很適合夏天想吃湯類的餐點


可別讓牛肉在熱湯中泡太久

否則可是會過老就可惜了鮮嫩牛肉囉



辣牛肉飯




牛肉軟嫩入味 微辣 但是跟咖哩給我的感覺一樣

不錯但不是我會主動點的菜色 還是重口味一類



甜點點了
亞達枳

硬度不夠椰汁不夠濃
但是份量很足 也不錯囉
小錢就可以吃到道地又美味的越南菜

下次來去吃看翠林吧


店家名稱:翠薪越南餐廳
店家地址:
台北市中正區羅斯福路四段24巷11號

店家電話:02-2368-0254
營業時間11:00~14:30 17:00~21:00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ancingandLif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